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京承高速承德南互通工程明年建成通车

2022-12-29 13:22: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2月2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今天,记者从承德市召开的京承高速承德南互通工程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该工程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预计2023年底前建成通车。

据介绍,京承高速承德南互通工程位于承德市双滦区陈栅子镇,起点顺接单大连接线,主线长1340米,设置4进5出匝道收费站1处、养护工区1处、服务区1处,概算总投资2.5亿元。

目前,从北京、天津、唐山等方向来承返承的车辆主要从承德互通、双滦互通上下高速,双滦区大栅子、大贵口、陈栅子片区和双桥区牛圈子沟、石洞子沟、西大街等区域,均需穿过主城区或绕行才能通达。

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承德市区规划建设的72公里环线高速公路第9个高速进出口。届时,该市规划的第二条迎宾大道断头路将彻底打通,自北向南串联起张承高速、承赤高速、狮子园路、广仁大街、石洞子沟路、G101等9条东西主干道,辐射承德南部新城、大贵口莲花山区域、偏桥子镇、长北沟、牛圈子沟、石洞子沟、丹霞路、鼎盛路、广仁大街等区域,对完善区域路网结构、优化高速出口布局、缓解承德市区交通压力,减少车辆尾气污染、提高环城高速运输效率,完善京承高速服务功能,提升滦河防洪应急能力都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对促进沿线区域经济开发,尤其是该市南部新城开发必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