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飞线”整治见成效 让生活“无线”美好

2022-12-29 17:20:33 来源:承德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空中各类线缆低挂垂落、纵横交错,宛如一张张“蜘蛛网”,严重损坏市容市貌,如若掉落,更会影响道路交通及行人安全。12月26日,记者从承德市文明办了解到,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承德市电力、移动、联通、电信等管线单位通力协作,集中对各主干道、背街小巷开展“空中飞线”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已完成193处重点部位整治。

对于一些老旧小区来说,“飞线”乱象是环境整治的老大难问题,在不影响沿线居民、单位用电、用网的前提下,相关部门制定整改方案,明细点位台账,梳理重点难点,对照整治清单逐一攻破,在电力、移动、联通、电信等管线单位通力协作下,通过剪除报废线路、梳理老旧网线等方式,对一条条纵横交错,宛如“蛛丝网”的飞线,发现一处、清理一处,逐一进行归拢、梳理。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