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平泉市实施“四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工程

2023-01-03 15:48: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王静)平泉市是典型的“七山一水二分田”的山区市,曾经受自然条件等限制,农村道路建设存在区域不平衡现象。2022年,平泉市将“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改善民生、跨越发展、实现振兴”的突破口,铺就了一条条促进乡村振兴的“金光大道”。

图为平泉市桲椤树镇“四好农村路”一角。

推进民生工程。通过打通“断头路”“瓶颈路”、升级“产业路”“资源路”,累计投资8836万元,新改建农村公路158.5公里,新改建桥梁8座。

打造标杆工程。2022年度,承德市交通运输局在平泉桲椤树镇成功开展党旗领航“四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试点建设工程。在桲椤树镇协同推进农村公路规划与镇村布局规划、客货运输服务体系规划,累计投入资金800余万元,强化农村公路与农村产业基地、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等产业项目协同发展,加快推动“交通+旅游”“交通+产业”“交通+互联网”等模式的深度融合。平泉24公里东北线外环路作为承德区域里程最长、综合评价最高的美丽农村路成功入选为2022年度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并命名为“四好农村路”省级美丽农村精品示范路。

突出品牌创建。坚持“好中选好、优中选优”及“经验突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原则,经过县级申请、市级核查和省级专家评审等程序,道虎沟乡、榆树林子镇、南五十家子镇3个乡(镇)命名为2022年度“四好农村路”省示范乡(镇)。

2023年,平泉市将建管养运齐发力,努力打造“一镇一特色、一段一主题、一路一风景”路景交融、路产融合、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农村公路品牌。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