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三名选手在省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2023-01-04 17:43:34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由河北省商务厅联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举办的河北省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大赛圆满结束。承德市三名选手脱颖而出,取得优异成绩。

据悉,本次大赛紧贴家政市场需求,展示各选手的实操技能,围绕家务服务员、母婴护理员、家庭照护员、整理收纳师4个赛项展开激烈角逐。为了提升家政服务人才队伍素质修养,大赛还特别设置了插花、茶艺等综合技能比赛。

最终,来自56家企业的115名职业选手和9所职业学校的42名学生选手参加了各级奖项的角逐。经初赛、决赛,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2名、二等奖24名、三等奖36名。其中,来自承德优生活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的李阳获整理收纳赛项职业组一等奖,来自承德优生活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的王彦力获母婴护理职业组二等奖,来自平泉英才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的韩玉宝获家政服务职业组三等奖。

决赛中,选手们通过线上视频形式平等竞技、激烈角逐,展示了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和娴熟精湛的服务技能,促进了承德市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记者闫立辉)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