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平泉市“一专九到位”全力做好春运保障工作

2023-01-09 15:27: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王静)春运大幕拉开,春节越来越近。为确保春运期间和谐有序安全畅通,平泉市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的春运工作专班,全面部署,科学精准做好春运保障工作。

责任落实到位。该市组织召开春运工作会议,制定了《2023年春运工作方案》,与30家运输企业签订了春运安全优质服务责任状,逐车签订交通安全责任状、逐人签订承诺书,建立执法人员包片包车责任制。

安全培训到位。联合交警部门开展了春运安全专题教育培训,落实驾驶人安全告知制度,强化安全生产意识。累计开展各类安全培训5期,从业人员参训全覆盖,培训安全员74名,发放各类安全宣传资料1200余份。

排查管控到位。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采取以企业自查、行业检查、部门督查等形式,集中力量排查安全隐患,以“销号制”限期整改落实。现已排查一般安全隐患8个,整改8个。

智能监管到位。运用综合交通运输智能调度指挥中心,对全市公路重要节点、公共交通运输等重点环节实时智能调度,共享养护、路政、运营信息,协调联动,第一时间研判路况信息和保畅情况,迅速指挥调度,科学快速处置各类突发情况。

力量配备到位。在客运站、公交枢纽站增设驻站人员,在重点公交线路配备安全员;在首末站和人员密集的站点设立安保人员;在城乡公交途经的各个大小集市配备交通疏导员,加强对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的检查,及时疏导乘客安全有序乘车,协助做好车上防恐、防暴、防盗工作和站点治安管理。

市场管理到位。设立举报电话,严厉打击“黑车”“黑的”,及时查处“倒客”“甩客”“宰客”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春运道路运输市场稳定有序。截至目前,查处违法运营车辆5台。

绿色出行到位。投资2869.75万元购置了50台纯电动公路版公交车,投入到城乡公交29条主干线线路运营,改善了城乡群众出行条件,确保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大于62%,全市新增及更换新能源公交车比重达到100%。

应急值守到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组建50人的应急队伍,储备客运车辆10台、公交车辆30台和货运车辆50台应急运力,确保应急运输需求第一时间受理响应。

优质服务到位。深入开展春运暖冬行动,在交通枢纽站设置“志愿服务爱心岗”,为返乡乘客提供以温暖话语送祝福、应急援助送平安、热水姜茶送温暖、春联喜帖送福气、文明巡访送和谐为主要内容的“五送”志愿服务,让旅客感受回家的温暖。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