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县纪委监委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提升监督实效

2023-01-11 15:39: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宝云)“督促村级纪检委员、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确保充分发挥监督职能……”近日,承德县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向鞍匠镇党委发出一份纪检监察建议书。接到建议书后,鞍匠镇立即针对纪检监察建议书中指出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开展自查自纠,并追溯问题根源,制定相应整改措施,抓好整改工作。

承德县纪委监委将纪检监察建议书作为有效履行监督职责的重要手段之一,将制发并督促落实纪检监察建议书内容作为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的重要举措。针对日常监督、执纪审查、案件审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在查清单位及个人直接责任的同时,深入分析原因和特点,做到既找“症结”又开“药方”,形成有效的预警提醒和防范修补机制。

为避免整改打折扣,该县纪委监委还通过日常监督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随机抽查,对整改走过场等情形,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