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河道防洪达标治理创新高

2023-01-13 18:29:24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承德市河道防洪达标治理创新高

2022年组织实施河道防洪达标治理项目28个,完成投资61583万元

去年以来,承德市立足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发展定位,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克服资金筹集难、征拆占补难、协调保障难等诸多难题,大力实施河道达标治理项目,逐步完善防洪功能体系,努力提升河道防洪保安能力,为促进山区经济发展、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支撑。2022年,全市组织实施河道防洪达标治理项目28个,完成投资61583万元,治理河道长度187.06千米,比上一年增加62千米,提高49.6%。

坚持高规格推动。全面实行县级总河长负责制,落实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的《承德市全力推进200平方公里以上河道防洪达标建设实施意见》,积极探索多层次、多元化投入机制,形成财政投入、社会融资、贴息贷款等多元化投资格局,补齐防洪工程短板,维护河流健康,全面提升河道防洪达标率。

坚持高标准规划。按着“统一规划,统筹兼顾,合理布局,满足需求”的原则,坚持以防洪减灾为主、系统治理。组织编制《河道综合整治规划》,科学合理确定河道防洪标准、治理目标、治理措施,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保证河道防洪达标治理一张蓝图绘到底。

坚持高质量建设。河道防洪达标治理项目建设,严格执行“四制”管理,坚持遵循公平、公开、科学、择优的原则,依法组织招投标,全面压实项目法人及参建单位责任,严格落实控制水体扰动和扬尘治理措施。实施信用分类监管,进一步加大对失信行为的惩戒力度,维护市场秩序。加强建设资金管理和使用,切实保证建设资金发挥最大效益和使用安全。(记者马思稳 通讯员李孝彬、刘明辉)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