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吹响文旅复苏“集结号”

2023-01-16 18:01:51 来源:承德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月10日,记者从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获悉,为恢复文旅消费市场,激发文旅市场消费活力,承德市各景区、星级酒店、民宿等推出17项系列优惠活动,邀请市民及游客一起过大年。

1月7日,滑雪爱好者张凯和家人一起来到滦平县金山岭银河滑雪场,原价400多元起的高山滑雪(自带板)1日套票,张凯仅花了198元。“3张门票就省出了饭费和来回的油钱。”张凯说,他是通过官方平台预订的套票,趁着周末来感受雪花飞溅中的速度与激情。

市民出行的脚步声,是提振文旅市场信心的最强音。承德市推出多种优惠,让市民走出家门,释放文化旅游消费需求。记者了解到,在系列优惠活动中,1月12日至2月19日,原价200元的避暑山庄景区+布达拉—行宫景区(普陀宗乘之庙、须弥福寿之庙)+磬锤峰景区(安远庙+普乐寺+磬锤峰)套票执行五折优惠政策,优惠后价格为99元。

在第七届避暑山庄皇家冰雪季活动中,避暑山庄如意湖区域冬季冰雪游玩项目推出9.9元惠民优惠券、50元冰雪项目券、88元亲子套餐活动;第三届年货节期间,避暑山庄景区芳园居承德好礼旗舰店和自助咖啡吧推出打折、免邮费等优惠;山庄品御膳开心过大年矩惠活动中,避暑山庄乾隆行宫也向市民推出了小吃券、餐饮券等,市民可关注“山庄文旅”微信公众号,限时限量领取。

冬季冰雪、温泉游必不可少。针对冬春季文化旅游市场及周边市场旅游需求,乡村休闲、冰雪运动、冬游精品线路等各种类型的文化旅游产品相继推出优惠活动,其中,丰宁陌上花开冬季冰雪嘉年华和天桥镇龙潭村冰谷戏雪乐园活动,隆化“乐购在商厦,游玩金水湾”活动在春节期间均推出新年福利,诚邀市民前往。同时,承德市部分乡村民宿和星级酒店也推出折扣,助推文旅市场回暖“快进键”。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发挥承德冬季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加强北京区域旅游合作,加大客源开拓力度,提升承德冬季旅游知名度,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面向北京103个中高端社区,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冬季旅游形象广告宣传。通过电梯框架、门禁灯箱、道闸等点位投放“心向往之、一见倾承”宣传广告,充分展现承德市避暑山庄、金山岭长城、金山岭国际滑雪旅游度假区、鼎盛文化产业园、热河皇家温泉康养度假区等重点景区资源,以及叁时壹宿、梨花公社、呆呆民宿、西村一号、雾灵山居等精品民宿和各种特色美食,深化与北京地区“短途游”“高铁游”客源市场的互动合作,打造北京人身边的承德旅游,使承德市成为度假休闲、温泉康养的首选地。(记者张光明)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