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2023年度“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启动

2023-01-20 17:14:49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谢谢你们,我也代表我的父亲感谢你们。”几天前,侯文为接到承德市双桥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感谢他的父亲去世后捐献了器官遗体,红十字会特意送来了一份慰问物资。1月18日,记者获悉,承德市2023年度“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已正式启动,市红十字会将为全市1580个困难家庭发放慰问物资,总价值约16万元。

两年多前,侯文为的父亲侯连军在晨练时突发疾病倒地不起,因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在此前,侯连军曾立下一份遗嘱,想在自己去世后捐献器官和遗体,侯文为按照父亲的遗愿,将他的肾脏和角膜分别捐献出来,帮助几名患者重获新生,并捐献父亲的遗体用于科学研究。作为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庭成员,此次活动中,侯文为收到了一份红十字会送来的慰问物资。

春节前夕,滦平县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也将慰问物资送到了辖区困难群众家中。两间房镇色树沟村的村民李军今年61岁,由于车祸受伤生活不能自理,妻子患有先天性智力障碍,目前已经瘫痪。李军的儿子患有严重的糖尿病并发症,也瘫痪在床,一家人的生活举步维艰。收到红十字会送来的生活物资,李军感到了浓浓的关爱。

据了解,从2000年开始,每年“两节”期间,全国红十字会系统都会同时举行“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今年重点走访慰问因灾、因病需要给予人道救助人员,大病及罕见病患儿家庭以及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庭、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红十字会员、志愿者等需要给予人道关爱的人员。承德市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以来,全市共有数以万计的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得到爱心救助。

在今年的“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中,承德市红十字会利用全市广大爱心企事业单位及个人捐赠的“博爱一日捐”善款15.642万元,采购粮油等慰问物资,发放给全市1580个困难家庭,同时对他们进行走访慰问,送上节日祝福。目前,各县(市、区)红十字会正在按照市级救助金使用原则开展的博爱送万家活动,扶助孤、残、贫、弱者的慰问额度不超过当年筹资额的20%,并配套采购相应的粮油等物资,一同送到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

“在慰问活动中,我们将随同慰问物资配发12种宣传标语标签,让更多人了解红十字、参与红十字,积极加入到红十字‘三救三献’、志愿服务等活动中来。”承德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表示。(记者李莹 通讯员韩立平)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