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春节期间承德市旅游市场逐步回暖

2023-01-29 16:32:17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月28日,记者从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获悉,春节假日期间,承德市文化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有序,未发生旅游质量投诉和安全责任事故。春节期间全市共开放13家A级旅游景区,迎来大批河北、北京、天津、山东等地游客。隆化温泉康养旅游受欢迎,天域、竹坞清、善水行舟、洗砚闲居等部分温泉民宿农历正月初二陆续开业,客房出租率达到100%,1月21日-28日,热河皇家温泉度假区接待游客2.5万人次,同比增长210%。

1月26日,农历大年初五,室外冰天雪地,一派北国风光,燕山深处的隆化县热河皇家温泉康养度假区却暖意融融。大批游客泡在温泉中“洗”旧迎新,开启春节的康养之旅,感受“热河温泉”的独特魅力。在隆化县茅荆坝镇亿福农业生态园,温泉池中不时传出欢笑声。大小不一的泡池里,游客们或独自闭目养神,或一家几口共享温情,温泉带来的冬日温暖和红红火火的新春气氛相映成趣。当日,在此泡温泉的北京游客陈先生说:“我在隆化有很多亲戚朋友,今年全家人商量后决定先来隆化泡温泉,明天再带孩子去逛逛避暑山庄和外八庙,给这个春节假期来个完美收尾。”

据了解,此前承德市举办了“皇家避暑地·热河温泉城”河北承德温泉旅游推介会,全程突出温泉主题,重点对承德市温泉旅游资源、温泉产业项目进行推介。同时,承德市推出6条精品温泉旅游线路和多项优惠政策,将“温泉旅游”与承德市厚重的历史文化相结合,举办了承德文创和非遗精品展,达到了宣传承德市温泉旅游和承德文化的目的。同时,承德市积极落实“温泉+”战略,为加快打造“皇家避暑地·热河温泉城”旅游康养品牌进行安排部署,推进温泉旅游业态品质提升,为游客提供良好的温泉康养旅游资源。

与此同时,承德市积极营造氛围,丰富假日文旅特色活动。在春节期间,共推出5条冬游精品路线,“承”邀各地朋友赏雪景、泡温泉、住民宿、过大年。承德鼎盛文化产业园投资269万元,于2022年12月底至2023年3月底,在鼎盛·元宝街内全新打造“鼎盛王朝第八届光影灯会”,以灯光+多媒体相结合的方式打造沉浸式灯光体验,为游客带来震撼的视觉冲击。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全力推动金山岭国际滑雪度假区对外营业,开通9条雪道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推动元宝山滑雪场开业,目前每天稳定在500人左右。

此外,市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于春节期间策划实施“2022-2023新春演出季”活动,采用线上展播的方式,内容涵盖音乐剧、戏曲、综艺等多种艺术形式,共计开展演出8场次。市群众艺术馆于春节期间呈上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展演新春特辑,其中包含了“百姓文艺大讲堂”“非遗过大年,视频家乡味”等6个项目,把喜闻乐见的文艺知识呈现给群众,丰富节日生活。(记者娄丽双 通讯员王菊)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