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双滦区荣膺2022年度“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单位

2023-01-31 11:49:40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徐彦杰、刘晓莉)日前,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等联合下发《关于公布2022年度“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单位的通知》,承德市双滦区获评2022年度“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单位。

据了解,双滦区交通运输局将“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让农村百姓告别出行难、走上致富路的民生工程,不断探索实践“四好农村路”建设新方法、新路径。“十三五”期间,该区共建设“四好农村路”171.6公里,占全区农村公路总里程的49%。通过窄路加宽、新改建等一系列举措,使农村公路等级公路比例达100%,铺装率达99.6%。结合地域特色因地制宜创建省市美丽精品示范路15.7公里,涌现了“云盘路”等一批品质高、产业带动力强、综合效益好的高标准农村路。同时,坚持“四好农村路”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融合发展的思路,利用区内良好自然条件,融入“公路+”理念,使农村公路成为农民的致富路。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