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丰宁从“微”处入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2023-01-31 14:18: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用好“微时段”、上好“微党课”、创编“微节目”、编印“微教材”……

丰宁从“微”处入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河北日报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刘海波)近日,丰宁满族自治县北头营乡河南营村村民服务中心里十分热闹,“90后”县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员林垚,在和返乡大学生分享帮助群众致富的“微故事”。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宁根据不同受众群体,采取灵活多样形式,从细微之处入手,强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用好“微时段”。推行每名党员坚持每天抽出十几分钟的时间,手抄精读细读一段与业务相关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和各党支部实行“会前半小时”政治学习第一议题制度,机关单位实行“上班前十五分钟”学习制度;非公企业和两新组织有针对性摘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等重点内容;农村党支部、党小组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或互动交流学习心得。

上好“微党课”。打破职务、岗位、资历的限制,把讲台交给党员,变“一人讲、一片听”为“人人讲、大家议”,以讲带学、以讲促学,强化党员互动交流。选择小课题,让每名党员结合身边小事或自身实践来阐述、宣讲。

创编“微节目”。依托本地文艺骨干、文艺爱好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三句半、快板、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农村组建各类“蒲公英特色宣讲队”,把宣讲地点搬到工厂车间、田间地头、企业摊点以及日间照料站和敬老院等,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直达基层一线。

编印“微教材”。各村党支部线上建立党员学习交流群,由专人负责管理,及时发布上级要求、工作动态等;线下汇编印发内容简洁、易读易懂的学习资料,使其成为党员日常学习的贴身“微教材”。

开好“微会议”。农村按党员和群众居住地、年龄、发展相近等原则划分学习小组,由网格员和骨干党员牵头,每半月左右集中组织1次学习。机关由分管副职牵头,召集分管股室党员干部每周开展1次集中学习交流会。学校按年级组划分学习小组,每周安排1次党员集中学习研讨会。

开展“微行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我该怎么办”活动,每名党员干部从自身改正小毛病、小问题做起,立行立改。各党支部通过建立“做合格党员在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展示台,将每名党员的“微行动”及时展出,形成浓厚的活动氛围。

查摆“微问题”。全县2万多名党员通过自己找、上级点、群众提、相互帮等措施,反思自己存在的问题,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坚持把问题导向贯穿学习教育始终,整治不正之风。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