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国道112线兴隆县三段改建工程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2023-02-01 10:30: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近日,国道112线兴隆县西八品叶至二道河子、庙岭至黄门子、南岭至三岔口段改建工程交工验收顺利进行。经过验收委员会审定,该项目建设符合交工验收程序要求,工程质量合格,同意交工并开放试运行。

该工程起点位于兴隆县兴隆镇八品叶村,途径4个乡镇、8个行政村,止于孤山子镇榆木岭村,路线分三段,全长共15.433公里,按二级路标准建设,路基宽10米,主要结构物有大桥998.32m/6座,中桥70.1m/1座,长隧道5518.3m/4座,中隧道995m/1座,桥隧共计7581.72m,占线路全长的49%。

据悉,该工程总预算6.3595亿元,其中省交通运输厅补助资金5.0876亿元,其余资金由兴隆县政府配套。工程于2019年5月开工建设,2022年11月完工。项目建设过程中克服了隧道地质复杂、汛期水患等诸多困难。

该项目顺利完工,打通了兴隆县城通往南部乡镇的交通命脉,受益乡镇占全县乡镇的一半,将对推动全县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