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今年承德市熟练掌握冰雪技能人数预计达到7.72万人

2023-02-01 16:54:21 来源:承德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市民马洪伟多了一项新爱好——每逢休息日,他都会约上几个志趣相投的同事,一起去冰场里滑冰。得知承德市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的消息后,马洪伟表示,对于他们这些冰雪爱好者将会是一件大好事。1月29日,记者获悉,日前,市体育局与市体育运动学校合作,建立了承德市冰雪运动“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首个培训基地,提供教练、冰鞋和场地等公益服务,面向各学校、企事业单位、机关单位等社会各界免费开放。

冬季的避暑山庄在冰雪覆盖下显得格外壮美,湖面形成的天然冰场上更是一番热闹的景象。市民穿上厚厚的滑冰服,戴上帽子、手套,换上冰鞋,在冰层上起舞,冰刀滑过的一条条痕迹都是他们享受速度与激情的最好见证。如今,随着承德市冰雪运动的不断推广,越来越多的市民体会到了冰雪带来的无穷魅力。此前,承德市制定实施《承德市冰雪运动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实施方案》,不断扩大熟练掌握冰雪技能、经常参加冰雪运动的人口规模,进一步增加熟练掌握冰雪技能群体数量,促进承德市冰雪运动“三进”工作走深走实。

今年,全市每个县(市、区)将建立2个以上冰雪运动特色学校;每个冰雪协会发展15个以上会员单位,每个会员单位发展100名以上会员;举办市、县两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众冰雪比赛;获得滑雪(冰)大众等级标准证书的人数预计将达到7.72万人,越来越多人将熟练掌握冰雪技能。

承德市冰雪运动“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培训基地建立后,鼓励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在基地组织开展单位工会活动、群团活动、团建活动,组织职工冰上体验培训;鼓励在基地开展本单位、本系统、单位间的冰雪联谊赛、冰雪类竞技或趣味比赛,促进各单位冰雪运动交流提升。

此外,承德市大众滑冰(滑雪)考评员培训班也同期启动,由专业的滑冰、滑雪教练员做技术教学,学习掌握一级、二级大众滑冰、滑雪技术等级的考核流程。通过考评员培训,让更多专业人才为冰雪运动推广普及贡献力量。

“通过落实冰雪运动‘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活动,将进一步向市民普及冰雪知识,推广冰雪文化,推动承德市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冰雪运动氛围,真正实现‘群众上冰雪、上真冰真雪’的目标。”市体育局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记者李莹 通讯员高扬帆)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