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3个县(区)获评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

2023-02-01 16:55:51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水利部公布第五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名单。河北有21个县(市、区)上榜,其中,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兴隆县、丰宁满族自治县榜上有名。

记者了解到,为贯彻节水优先方针,水利部组织开展了第五批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复核工作。经审核349个县(区)达到了节水型社会评价标准,其中包括承德市营子、兴隆、丰宁3个县(区)。

近年来,承德市把节水工作放在优先位置,持续推动节水管理、节水载体、节水宣传工作,围绕“以县域为单位、以政府为主体、以项目为抓手”的工作思路,明确年度创建目标任务,指导相关县(区)全方位整合资金和技术,成立以县(区)长为主要负责人的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领导小组,细化职责分工,认真落实目标责任和保障措施,有力推进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通过实施农业节水增效、工业节水减排、城镇节水降损、创建节水型载体等措施,进一步加强水资源保护,改善水生态与水环境,在全社会逐渐形成“惜水、爱水、节水”的良好氛围。(记者石盈盈)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