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开展元宵专项抽检 所有样品全部合格

2023-02-03 16:26:24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过佳节吃元宵,寓意新春团团圆圆。目前,市场上的元宵食品质量安全状况如何?连日来,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主城区组织开展流通环节元宵专项抽检,共抽检元宵产品20批次。经检验,所有样品全部合格。

近日,抽检人员以连锁超市为重点抽检场所,以市民熟知的品牌为重点抽检品牌,对市区大型商超内消费量较大的元宵品牌进行了抽检。重点抽检类别包括黑芝麻、豆沙、花生、五仁等风味元宵,抽样品种基本涵盖承德市元宵主流消费市场。此次共抽检元宵产品20批次,重点检测指标项目有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铅(以Pb计)、糖精钠(以糖精计)等,经检测全部合格。

承德市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在选购元宵时要仔细查看产品包装是否完整,避免购买存在解冻变软、变形、粘连等情况的产品;尽量到大型商场或超市选择信誉好、质量稳定的知名品牌;要仔细查看包装上的食品标签内容,主要是食品生产许可证号、配料清单、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信息,以免买到劣质或过期产品。此外,元宵食用后较难消化,且对血糖控制不利,因此老人、儿童和消化不良以及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人群应合理控制食用量。(记者石盈盈 通讯员褚玉娟)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