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丰宁组建6个工作专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

2023-02-06 13:41: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刘海波)日前,丰宁满族自治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优化发展环境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强化统筹协调、思想统一,确保各项工作强势开局。

强化顶层设计。县委主要领导亲自谋划,多次调度,明确6个方面83项工作任务,让优化发展环境工作有章可循。颁布实施《关于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试行)》等文件。对照中央省市关于推动发展的有关政策措施,结合丰宁实际做加法,努力让市场主体真正得实惠。

强化统筹协调。成立由县委书记、县长任组长的优化发展环境领导小组;县优化办设在县纪委监委,组建6个营商环境工作专班,重点打造倾心发展的人文环境、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精准普惠的金融环境、舒心宜业的创业环境、公正规范的法治环境“六个环境”。每个专班由一名县处级领导干部任班长,一个部门牵头,若干个部门配合,形成领导带头、职责明确、上下协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强化思想统一。召开全县优化发展环境推进大会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推动责任共担、环境共建。先后多次召集“六个环境”牵头单位传达省市县优化发展环境会议精神,学习先进经验,把各牵头单位的责任意识提起来,让相关单位领导干部的头脑活起来,全县上下思想统一、步调一致动起来,共同推动发展环境优化升级。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