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平泉:欢天喜地闹元宵

2023-02-06 15:22: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平文)火树银花不夜天,神州狂欢庆佳节。2月5日(农历正月十五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佳节。平泉市组织开展了各种文化惠民活动,烘托出红红火火闹元宵、庆佳节的场景。

图为平泉市组织开展的各种“闹元宵”文化惠民演出活动。通讯员李平文摄

“正月里来正月正,正月十五闹花灯”。由平泉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主办、平泉市博物馆承办的“正月十五日闹元宵猜灯谜”主题活动热闹非凡。活动内容涵盖传统文化、法律知识、饮食健康等方面,形式包括字谜、词语迷、专业名词迷等,谜面妙趣横生、知识性强。在喜庆的音乐声中,市民们时而驻足思考,时而激烈讨论,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元宵节期间,平泉市还积极组织社区、乡镇文艺队开展“闹元宵文艺演出”活动,深入到城区文化广场、乡村等地,展演传统高跷、秧歌、花灯会等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为市民群众奉上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

图为平泉市组织开展的各种“闹元宵”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吸引了市民观看。通讯员李平文摄

普天同庆迎新春,红灯高挂庆丰年。夜幕降临,霓虹闪烁,在平泉市城区主要街道、公园广场等地,街路两旁红红的灯笼绚丽多彩、光彩夺目,将城市装扮得五彩缤纷,美不胜收,成为夜色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很多市民驻足观赏,让城市的节日喜庆气氛愈加浓郁。

平泉市认真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运用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的群众性文化活动,精心组织元宵节各项文化活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市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努力营造“安定祥和、张灯结彩、喜庆热烈”的节日气氛,让人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元宵佳节。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