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立春过后 承德市天气晴好气温回暖

2023-02-07 16:29:06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忽对林亭雪,瑶华处处开。今年迎气始,昨夜伴春回。”春节假期结束后,承德市气温开始回暖,2月4日迎来“立春”节气,预计未来一周,承德市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气温持续回升。

刚刚过去的一周,承德市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1月31日下午至2月1日白天,全市出现大风天气,最大风速出现在丰宁,为21.8米/秒;2月2日早晨最低气温出现在围场,为-22.9℃;1月31日白天最高气温出现在承德县,为9.4℃。随着时间的推进和阳光的“关照”,本周气温呈缓慢回升的态势,中午的阳光照在身上有了一丝暖意,少了前段时间那种刺骨的寒冷。最近两日,承德市的最高气温都将升至5℃左右,最低气温在-10℃左右。

未来一周,承德市天气如何?2月7日,多云转晴,西北风,3℃到-11℃;2月8日,多云转阴,西北风转东南风,4℃到-10℃;2月9日,多云,南风转西北风,-1℃到-8℃;2月10日,多云转晴,东南风转东北风,6℃到-7℃;2月11日,多云转阴,南风转西北风,9℃到-3℃;2月12日,阴转多云,无持续风向,9℃到-8℃。

“立春”后的一段时间里,天气乍暖还寒,气温变化仍较大。气象部门提醒,为避免疾病的发生,在预防措施上大家要顺应气候的变化增减衣服;常开窗,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在起居方面要顺应自然,早睡早起,适当增加室外活动。(记者石盈盈 通讯员于超)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