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加快资金兑付进度 承德市强力推进全市清洁取暖项目各项工作

2023-02-08 14:39: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高嵩)针对国家部委对清洁取暖项目绩效考核办法的调整,近期,承德市采用培训、资金核查、问题通报等形式,强力推进全市清洁取暖项目各项工作。对核查出的93个问题逐项进行了通报并限期整改。

据统计,承德市2022年共完成生物质炉具安装76975户,生物质配送76975户,完成既有建筑能效提升55.67万平方米,全部完成任务的100%,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确保了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强化学习培训。积极组织召开了全市冬季清洁取暖项目绩效评价工作讲解线上培训会,对新版考核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及时解答了各县区对新版评价办法存在的疑虑。同时要求各县区按照新办法的要求,对照本县区存在的不足,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完善档案管理等工作,及时查漏补缺。

强化督导检查。在督促相关县区加快工作推进的同时,加强各县区对冬季清洁取暖项目保暖保供工作及资金落实情况展开全面自查。先后三次组织开展全市资金核查工作,对各县(市、区)项目实施、资金支出进行全链条检验,发现了一些急需解决和完善的问题。

及时通报有关问题。对核查过程中发现的生物质炉具验收工作缓慢等共93个需要整改或进一步完善的问题,及时进行了归纳和整理、通报,逐一明确了整改完善时限,确保于2023年3月底前全部完成整改。

落实各项工作举措。督促各县区加快推进中央资金拨付进度,确保按照合同约定于2023年3月底前将已到位中央资金全额拨付至企业;切实加快落实运行补贴资金,特别是2021年采暖季运行补贴资金要尽快补贴到位,加快资金兑付进度;切实统筹协调落实好2022年县(市、区)配套资金,确保清洁取暖各项工作开展;切实加快2022年项目资金支出进度,务必于2023年3月底前严格按照合同约定将补贴资金拨付到企到户。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