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开展不文明养犬治理专项行动

2023-02-09 16:10:57 来源:承德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全面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2月6日下午,承德市公安部门与市城管部门联合开展了不文明养犬专项治理行动,增强市民的文明养犬意识。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组由20名城管执法人员及42名公安民警组成,重点对城区未按规定时间携犬出户、携带犬只出户未带束犬链、随意携犬进出公共场所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犬只随地排泄粪便且不及时清理、未办理《养犬许可证》违规养犬、违规饲养大型犬、烈性犬和其他具有攻击性的犬只等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全面整治。

行动期间,专项工作组在辖区内,对一些市民的不文明行为进行了督导、约束,对未办理犬证市民进行现场办证,并对过期犬证进行现场验证。行动共收缴无证犬只3只,办理《养犬许可证》1个,验证6个,依据《承德市城市市容和环境管理卫生条例》,城管执法人员出具《当场处罚决定书》处罚不文明养犬行为23起。

双桥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负责人表示:“文明养犬是创建文明城市中重要的一环,是个人素质和社会责任的综合体现,也是每个养犬人的责任和义务。今年,公安部门将联合城管等部门持续发力,大力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也希望广大养犬的市民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约束意识,规范养犬行为,做一个文明、自律的养犬人。”

双桥区城管局严格限制养犬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巡查的过程中,发现有个别的养犬户,出门遛狗时并没有携带养犬许可证,或者只是以拍照的形式进行保存,在这里我们也提醒广大养犬户,出门遛狗时,一定要随身携带养犬许可证原件,如不携带,视同为无证犬予以收缴。2023年犬证注册登记已经开始,请广大养犬市民积极办理。”(记者王安娜)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