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5部文艺作品获河北省“五个一工程”奖

2023-02-17 16:34:18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15日,记者获悉,日前,第十四届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结果揭晓,承德市5部文艺作品——话剧《青松岭的好日子》、歌舞剧《情系塞罕坝》、电视剧《最美的乡村》、歌曲《塞罕坝之歌》和图书《最美的奋斗》获奖。

其中,歌舞剧《情系塞罕坝》是由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打造的大型原创歌舞剧。该剧以塞罕坝建设者特有的真实身份和亲身经历为原型,以主人公于丽娜的戏剧人生贯穿全剧。通过舞蹈、情景表演、歌曲等综合性舞台艺术形式,讴歌了塞罕坝建设者“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生动再现了三代塞罕坝林场人的奋斗风采。

电视剧《最美的乡村》是由郭靖宇监制,郭靖宇、杨勇担任总编剧,巨兴茂、来赫执导,杨志刚、岳丽娜、刘智扬领衔主演脱贫攻坚大剧。该剧以“脱贫攻坚、全面小康”重大历史使命为故事背景,以单元剧的叙事手法,讲述了中国北方青山镇新上任的党委副书记唐天石、市广播电视台新闻女主播辛兰、返乡创业大学生石全有3位青年共产党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带领村民流转土地发展农业致富产业、实施易地搬迁扶贫、打造旅游特色小镇,真正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落实在行动上,带领村民共同建设美丽乡村。

据了解,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是由省委宣传部组织实施的推动文化繁荣发展的示范性工程,每5年评选2届,评奖范围为戏剧、电影、电视剧、广播剧、歌曲、图书共6个门类。该奖项代表着我省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最高荣誉,是一个地区文艺精品创作生产总体水平和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记者李莹)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