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滦平法院:打好“三个一”工作组合拳

2023-02-20 14:40: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梁志青、李安琪)为进一步做好“一村一法官、一社区一法官、一校一法官”“三个一”工作,打造特色人民法庭和品牌法官工作站(室),进一步探索“三个一”工作新思路、新举措,近日,滦平法院院长、副院长和全体基层法庭庭长等一行14人,前往隆化、围场法院交流学习。

深入实地调研学习走访,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滦平法院一行分别实地观看了隆化县汤头沟镇法官工作站、存瑞社区法官工作站及围场下窝铺村法官工作室、半截塔人民法庭的硬件场所、陈设摆放,认真听取了包联法官和特邀调解员对日常工作的介绍,研习了调解案件的卷宗和特邀调解员的工作日志,切身感受到隆化法院和围场法院在落实“三个一”工作机制方面的调解文化氛围以及在人民法庭建设中的鲜明亮点,受到很大的触动。

荣获优秀人民法庭荣誉表彰,进一步激发工作动力。滦平法院一行在围场法院参加了承德全市人民法庭暨“三个一”工作交流推进会,观看了工作纪实宣传片、听取了工作通报和交流发言。会上,滦平法院巴克什营人民法庭被评为优秀人民法庭。据悉,自“三个一”工作机制推行以来,巴克什营法庭秉持品牌法庭创建的理念,扎实推进人民法庭建设,化解了涉农纠纷、相邻关系、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商品房买卖合同、民间借贷等各类矛盾纠纷。

召开座谈会交流学习心得,进一步转换学习成果。会后,滦平法院迅速组织召开座谈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本次工作交流会精神,由分管院长、基层法庭庭长、“三个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和信息宣传干警分别交流活动体会,全体与会干警全部畅所欲言、热情高涨,既剖析短板不足,又对标对表先进法院工作提出解决方案,举措实、亮点多,明晰了党建引领“三个一”工作推进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的工作思路,明确了着力创建品牌法庭、品牌法官工作站等工作亮点。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