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幸福河北·魅力承德欢乐购”消费促进活动圆满收官

2023-02-21 18:05:07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6日,承德市依托“双十二”、元旦、春节等消费旺季,以“乐享消费·美好生活”为主题,举办的2022年“幸福河北·魅力承德欢乐购”消费促进活动圆满收官。此届欢乐购于2022年12月12日开始,承德市共有66家大型商场、连锁超市、餐饮、汽车、家居家电、成品油经销、电子商务等企业的200余个门店参与活动,发放各类红包、消费券、优惠让利等折合现金2000万元,直接拉动消费11.8亿元,同比增长7.6%,促进了消费市场稳步回暖、持续向好。

商超促销异彩纷呈,市场销售快速增长。组织承德市宽广、百乐、双百、鸿兆等商超企业纷纷推出打折满减、积分兑换、会员抽奖等促销活动。实体商超通过小宽到家、掌上福满家等自有线上平台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促销活动。22家参加欢乐购活动的大型商超的50个门店共实现销售额6.31亿元,同比增长10.5%。

餐饮企业推陈出新,经营状况强势回暖。动员餐饮企业携手“美团”“饿了吗”等平台,通过线上点餐、网络支付方式拓宽外卖渠道,并推出“团圆宴”“亲友宴”“年夜饭”等堂食优惠套餐,以及预制菜、年夜饭伴手礼盒等餐饮产品。10家参加欢乐购的餐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680万元,同比增长34.4%。

成品油企业赠券赠礼,推动销售稳中有升。中石油、中石化等国营成品油经销企业,博研、乾正等私营加油站纷纷推出充值有礼、加油送礼、加油赠券等双节促销活动。参加本届欢乐购6家成品油经销企业的120个加油站实现营业收入4.8亿元,同比增长2.1%。

家居家电企业持续发力,销售额稳步增长。发挥家居企业、电商平台、展览展会的作用,利用家电以旧换新、家电下乡等政策,推广智能、绿色、节能家电,激发家居消费新动能,传递家居消费新理念,引领家居消费新趋势。参加本届欢乐购的10家家居家电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580万元,同比增长14%。

积极参与“网上年货节”,促进线上线下消费融合。利用“双十二”和“两节”消费旺季,组织怡达、画木兰、华都、板城、福满家等18家开展电商业务的企业在京东、天猫、拼多多、抖音、快手、美团等电商平台开展“网上年货节活动”。引导网络购物、直播带货、短视频等线上平台与传统实体加强合作,开展线上线下融合促销,成交额突破2000万元。

此外,各县(市、区)积极谋划本地特色促消费活动,双桥区年货大集、双滦区鼎盛王朝皇家灯会、隆化县“热河温泉邀您过年”、滦平县“普通话之乡迎新春”、丰宁“全丰钜惠”惠民消费券发放等活动均取得了良好成效。今年,承德市将继续聚焦重点行业,实施居民消费提振行动,全面促进消费增长,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以上的目标任务。(记者孙涛 通讯员申畅)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