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十二岁男孩离家出走 警民联合四小时寻回

2023-02-22 13:57:55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张斌)“你们辛苦啦!我代表我们全家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崇高敬意!”2月14日,承德县大营子乡派出所收到一个村民的感谢信,感谢全体民警连夜寻找到了他们离家出走的孩子。

2月13日下午5时许,大营子派出所接警,报警人称自家12岁男孩因作业问题被家长训斥后离家出走,家人找了3个小时无果,只好选择报警。接警后,警方立即赶到现场,向该男孩家长进一步了解情况。“听说孩子上山了。”男孩父亲说。此时,天色已黑,警方沿路追寻,发现附近一处有监控摄像头,于是立即调取监控,确定男孩确实朝山上走去。6名民警、40余位村民一起出动,打着手电筒上山寻找。

山上积雪未化,孩子走过的脚印清晰可见,大家深一脚浅一脚跟着脚印向上爬。冲在前面的一名民警踩进被雪盖住的秸秆中不慎崴脚,赶紧提醒大家小心脚下。“我们把队伍分成两拨,一些年纪大的村民负责留在山下寻找,年轻人则朝陡峭的高处去寻找。高处没有了积雪,薄土上有动物经过的痕迹,孩子脚印却越发不清晰,直至完全没了印迹。”参与救援的民警张建说。

一众人继续寻找。就在大家一筹莫展之际,警方通过微信群得到线索——有人在一大桥处看到男孩。

“附近几个村子的人几乎都互相熟悉,在通过村民微信群发布男孩走失的消息后,有人提供了这条线索。我们立即与提供线索的人进行电话沟通,根据对方描述的体貌特征及衣着,判断很可能是该男孩,于是大家赶紧下山,奔线索地附近追寻。”张建说,“我们了解到孩子性格有些自闭,很有可能藏起来了,所以除了胡同、河套,像草垛这样隐蔽的地方我们也都不放过。”

警方不断向附近住户、过往车辆司机询问线索,并充分利用几处监控,终于寻到男孩踪迹。众人沿路寻找,并在一岔口处兵分两路,其中朝兴隆方向行进的一队人找到了正在路上行走的男孩。

当晚9时许,警方将男孩带回派出所,并交其家长。

责任编辑:张斌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