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双桥区扩大“一件事一次成”范围

2023-02-27 11:14: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承德双桥区扩大“一件事一次成”范围

改革套餐由32项扩大至41项,每项套餐的办理时限不超过15个工作日

河北日报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李雪松)改革举措整合创新、信用试点阔步推进……今年以来,承德双桥区行政审批局把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作为转变政府职能重要抓手,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服务效能。

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继续扩大“一件事一次成”范围,将改革套餐由32项扩大至41项,预计每项套餐至少可压缩1至2个要件,每项套餐的办理时限不超过15个工作日。将改革向镇(街)延伸,制定4项改革套餐,实现在镇(街)统一收件、并联审批、统一出证,改革推行后,预计4个行业实现4小时准入即准营。同时,将省市“证照联办”“跨区通办”“就近办”“不见面审批”等改革举措结合双桥区实际进行整合,以一体化审批平台为抓手实现数据线上共享,以邮寄送达为辅助将纸质材料送达各部门,所有改革套餐实现跨区域、跨层级就近可办。

深化落实线上勘验。制定双桥区行政审批局线上视频勘验工作方案,按照明确勘验任务、确定勘验时间等6个步骤有序开展视频勘验工作,在临时占用城市道路等审批事项中率先推广,达到线上勘验率100%。力争年底前线上视频勘验事项覆盖率70%以上。

建设践诺守约信用环境。进一步完善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加强数据归集,研发信用应用平台。以信用监管、联合惩戒为抓手,打造新型监管体系,并谋划推广一批符合双桥区发展规划的“信易+”应用场景,力争在11月底前完成省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典型城市试点县区建设。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