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开展“文明出行 你我共建”活动

2023-02-28 18:01:30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23日一早,交警提前上岗,在一所学校的道路两侧维护交通秩序,提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当有学生经过的时候,交警拦停车辆,等待学生安全通行后,交警指挥路面车辆恢复通行……记者获悉,承德市公安交管部门开展“文明出行,你我共建”创城系列活动,优化群众安全出行环境,深化提升道路秩序交通管控。

良好的交通出行秩序,离不开每一名交通参与者的共同努力,市公安交管部门针对非机动车、行人和“一老一小”重点人群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的情况,深入农村、学校等,讲解常见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对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以案析法,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杜绝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

与此同时,在学校周边路段,市公安交管部门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对辖区大、中、小学校进行走访对接,详细了解学生返校、开学时间安排,细化部署护学岗。

除此之外,市公安交管部门充分发挥数字化信息平台对交通违法行为预警、分析、研判能效,有效整治辖区道路交通违法乱象。自2月1日以来,先后开展了4项交通违法整治专项行动,对不同违法行为,采取有效适用措施,达到治理成效最大化。

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表示,通过警力下沉一线,增加巡控频率,有效防范道路交通风险,减少预防交通事故发生,为市民安全、顺畅出行提供良好秩序保障。(记者王鑫 通讯员霍文凯)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