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本周承德市最高气温将升至16℃左右

2023-02-28 18:11:42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27日,记者从市气象部门获悉,本周承德市天气将出现明显回暖趋势,预计最高气温或将达到16℃左右,夜间最低气温也回升到0℃左右。不过,天气虽回暖,昼夜温差仍然明显,市民早晚出行要注意保暖。

刚刚过去的周末,阳光在线,最高气温维持在9℃左右。许多市民脱下了厚厚的羽绒服和棉服,但春季的气候多变,大幅降温时常出现,所以冬装也别脱得太快,得适当“捂一捂”。

受冷空气影响,2月28日、3月1日两天承德市气温将有所下降,并迎来阵风三四级,不过在这股冷空气过后,暖气团将持续在线,夜间最低气温也抬升到0℃左右,届时白天最高气温将稳稳站在10℃+,午后我们将体验到春天般的暖意。根据相关数据,本周最高气温将维持在6℃至16℃之间,最低气温处于-7℃至0℃之间,天气以晴或多云为主。

气象部门表示,为避免疾病的发生,不宜太早脱掉厚衣服,特别是年老体弱者,要顺应气候的变化增减衣服;注意休息和加强锻炼,做一些缓和的运动,提高机体的防御能力;在起居方面要顺应自然,早睡早起,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同时要注意家居用火安全和室内通风。(记者石盈盈 通讯员于超)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