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沐浴热河·乐居承德!河北承德12个温泉康养项目在京签约

2023-03-01 07:36: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尉迟国利)2月28日,由河北省承德市委、市政府主办的温泉康养项目推介会在北京举行。推介会上,共有63个温泉康养项目参展,承德七家温泉山居、阿那亚·雾灵山温泉度假区等12个温泉康养项目现场签约,承德市房地产业协会和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本次推介会以“沐浴热河·乐居承德”为主题,旨在依托承德自然资源禀赋优势,聚焦环京康养产业项目发展,全面打造京畿福地、老有颐养的乐享河北承德场景,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贡献力量。

推介会上,承德市、各相关县区和市房地产业协会就温泉康养产业有关情况分别进行了推介,将承德温泉康养的优势资源、优质项目,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示,并通过与专家学者、企业家和首都广大群众的面对面交流,为未来在温泉康养领域加深合作、共谋发展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

近年来,承德市充分发挥优质珍稀的温泉资源优势和宜居宜养的生态环境优势,大力推动“温泉+”产业发展,对标国内外高端温泉项目,重点打造国家和省、市级旅游度假区、A级旅游景区、星级旅游酒店、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和乡村旅游星级民宿,以“温泉康养”赋能全域旅游,打造集温泉旅游度假、温泉医养康养、温泉养老养生等于一体的多业态开发模式。

为加快推进温泉旅游康养养老产业发展,该市已出台实施方案,聘请多名专家对产业进行系统性、前瞻性、多角度规划设计,并围绕该产业发展壮大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同时,紧紧围绕温泉康养养老地产项目做文章,目前环首都四县康养地产项目18个,在建5个,占地4805亩,建筑面积156万平方米,总投资193.3亿元;待建3个,谋划包装10个。养老地产项目8个,在建5个,建筑面积12.2万平方米,总投资9.77亿元;谋划包装项目3个。

到2027年,承德市力争形成以隆化七家—茅荆坝为核心,以丰宁汤河、承德县唐家湾—头沟为两极,围场山湾子、宽城花溪城、御道口总场部—暖泉子、兴隆县李家营等多点布局的“一核、两极、多点支撑”温泉产业发展格局。同时,力促森林温泉、草原温泉、峡谷温泉、冰雪温泉、皇家温泉等特色温泉产业项目全面开花,全市年接待温泉旅游康养养老人数达到500万人次以上。

责任编辑:吴春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