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筑牢养老机构“防火墙” 宽城消防走进敬老院开展宣传培训工作

2023-03-03 17:47: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3月3日讯(通讯员宋海涛)为大力弘扬和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树立消防救援队伍良好形象,今天下午,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宽城满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龙须门敬老院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活动,全面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消除火灾隐患,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大队宣传员现场指导敬老院工作人员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告诉工作人员要经常检查电气线路及用电设备,发现隐患及时更换。

培训员工,全面提高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结合当前养老院火灾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参训人员讲解了以电气火灾防范、居家消防安全常识、电动自行车安全充电(停放)、初期火灾处置、火场逃生自救为重点的消防安全知识,并向现场工作人员讲解了灭火器、消火栓等设备使用方法。同时,提醒参训人员要加强电气线路检测和用火用电安全检查,做到“三清三关”(清厨房、清阳台、清走道,关电源、关气源、关火源),及时消除身边消防安全隐患。

帮扶指导安全疏散,提高应急疏散处置能力。疏散演练中,工作人员搀扶老人,一起学习初期火灾的应急处置和逃生自救方法,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实用性强,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的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学雷锋活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了雷锋精神,强化了消防救援人员的服务意识,同时也有效提高了老年群体的消防安全意识,使他们切实掌握了基本的自防自救和逃生避险技能。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