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情系塞罕坝》入选教育部2023年度“高校原创文化精品”

2023-03-08 14:59: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近日,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原创歌舞剧《情系塞罕坝》获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并入选教育部2023年度“高校原创文化精品”,全国仅有21个项目入选。

图为《情系塞罕坝》演出现场。

歌舞剧《情系塞罕坝》以塞罕坝建设者特有的真实身份和亲身经历为原型,以主人公于丽娜的戏剧人生贯穿全剧,共分为《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三个篇章,通过舞蹈、情景表演、歌曲等综合性舞台艺术形式,讴歌了塞罕坝建设者“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生动再现了三代塞罕坝林场人的奋斗风采。

图为《情系塞罕坝》演出现场。

据悉,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是由省委宣传部组织实施的推动文化繁荣发展的示范性工程,每5年评选2届。“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是教育部开展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培育的重要项目。

图为《情系塞罕坝》演出现场。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