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持续开展“紫塞就业创业提升行动”

2023-03-09 10:50: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以农村劳动力、高校毕业生和就业困难人员为服务对象

承德持续开展“紫塞就业创业提升行动”

全年计划举办专项服务活动12项,举办专场招聘洽谈会264场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宝云)3月4日上午,承德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在该市奥体中心举行,活动持续两天。“春风行动”是该市人社部门为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一项品牌专项服务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23届。

在当天的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求职者纷至沓来,对自己心仪的岗位信息仔细阅读,与企业招聘人员深入交流。企业招聘展台前,工作人员热情地向求职人员耐心讲解企业的招聘要求和条件。

此次招聘会集中为该市农村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及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帮扶。招聘会邀请到北京顺丰速运公司等几十家外地企业和承德市近300家优秀企业参加。现场分为京北声谷呼叫服务、京津冀劳务协作等5个特色专区,共326个展位,累计提供岗位1.6万余个。相关岗位信息在“承德人社”微信公众号、“承德就业”抖音号和腾讯视频号、承德就业网同步发布。为进一步推动就业服务和劳务协作走深走实,招聘会上,承德市人社局与天津市蓟州区人社局、唐山市人社局签订了合作协议。

近年来,承德市人社部门会同妇联、残联等各个部门,密切联系京津唐人社部门和相关企业,深化东西部劳务协作和省内对口帮扶,实施“紫塞就业创业提升行动”,连续多年以农村劳动力、高校毕业生和就业困难人员为服务对象,开展专项就业援助活动,举办各种形式的线上线下招聘会,缓解招工难与就业难。

今年,承德将持续开展“紫塞就业创业提升行动”,全年计划举办专项服务活动12项,举办专场招聘洽谈会264场。搭建起政府、企业、社会对接的平台,建立完善承德特色的“承才金街+零工市场”就业服务平台和“承就你”创业服务品牌、承德“云零帮”零工市场服务平台,尽力为企业和人才提供便利,实现群众就业有支持、企业用工有保障、人民满意有提升。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支持和规范发展外卖配送等新就业形态,打造市级公共实训基地,培育星级巾帼家政基地10个,开展就业服务进社区200场,创建省级劳务品牌2个,力争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3万人。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