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科教文卫

承德一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3-03-13 18:43:41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微信图片_20230313162845.jpg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张斌)3月9日,来自河北省承德市的王先生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河北省第65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承德市第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王先生是位80后,2017年开始义务献血,“我平均每年都会献一次血,平时看新闻,了解到中华骨髓库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件事,觉得很有意义,”王先生说,“他常看感动中国,希望自己能像那些人一样,为社会做点贡献。”

去年年初,王先生接到承德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被告知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配型率那么低,我很高兴能够有机会配型成功,终于可以帮助到别人了!”王先生回忆道,为了保证更优质的捐献质量,王先生开始调整作息,为捐献做准备。“以前生活习惯不太好,经常熬夜,也考虑到自己身体素质一般,正好借这个机会调整下身体。”

3月5日,王先生开始注射动员剂,”一开始腰有些酸,之后状态就越来越好了。”王先生在病床上回忆着这几天的感受,“如果患者还需要的话,我会继续捐献。希望他珍惜生命,调整心态,开开心心好好活着。”

在初中同学的陪伴下,王先生此次捐献从8点30分开始,12点40分结束,共采集252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在老同学眼里,王先生非常乐于助人。“他平时很实在,喜欢帮助别人,能够配型成功是一件幸运的事,我现在也在考虑加入中华骨髓库。”(承德市红十字会供图)

责任编辑:张斌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