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三个团队在全省 “我为河北代言”比赛中获奖

2023-03-17 17:22:14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微信图片_20230317145112.jpg

图为颁奖典礼现场。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张斌)近日,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教育厅、乡村振兴局等共同举办的“我为河北代言”电商创业赋能乡村振兴专项活动落下帷幕。在众多参赛队伍中承德市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荣获院校组一等奖,隆化县职教中心荣获院校组三等奖,承德智翔机器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郭相强团队获“最具影响力创业主播”荣誉称号。

此次活动以“展激昂青春创业风采,促乡村振兴创新梦想”为主题,采取团体竞赛的方式进行,设社会专业组、本科组、高职高专组、中职组、技师学院五个组别。大赛吸引了来自省内高校、职业院校、网络达人的86支队伍500余人参赛,大赛期间实现直播销售总额突破300万元,直播间观看总人数突破500万人次。

微信图片_20230317145124.jpg

图为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周佳琪、张静两位指导教师和学生。

承德市各参赛主播在活动中,依托主流媒体和移动互联网传播及其社交平台推广、分享各类助力视频,以承德特色农副产品、文创产品、各县(市、区)特产、快销品为线下直播评比售卖货品、自行选品打造现场直播间,根据产品特性、用户需求等方面特点进行现场直播带货,以“互联网+”模式推动乡村文化建设,成为助推乡村文化振兴的“纽带”。

据悉,获奖同时,承德智翔机器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参赛团队核心骨干被河北省人社厅特聘为“大众创业导师”;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4名获奖选手获得由河北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颁发的互联网营销师二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隆化县职教中心4名获奖选手获得互联网营销师四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责任编辑:张斌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