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在省残疾人运动会实现多项奖牌零的突破

2023-03-17 17:29:21 来源:承德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河北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冬季项目比赛在张家口崇礼区翠云山滑雪场闭幕。承德市体育代表团共派出10名运动员参赛,取得3金5银15铜的优异成绩。

据悉,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11个地市、12个代表团的203名残疾运动员参赛,在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越野滑雪、冬季两项、残疾人冰壶等共5个大项84个小项进行角逐。承德市运动员在本届运动会上参与了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越野滑雪、冬季两项4个大项的比赛,这也是承德市体育代表团首次除残疾人冰壶项目外,实现其余项目全部参赛,最终取得金牌榜和奖牌榜名列全省前6名的好成绩,跨入省强队行列。

承德市高山滑雪运动员、双滦区听力残疾人张文馨在高山滑雪项目成功卫冕,获得3枚金牌。此外,双桥区肢体残疾人刘雨欣获得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3枚银牌;承德县肢体残疾人栾海森获得高山单板滑雪2枚银牌;营子区视力残疾人周岩松获得冬季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视力残疾组2枚铜牌,实现承德市在以上项目奖牌零的突破。

市残疾人联合会工作人员介绍,承德市残疾人冰雪运动队队员最大23岁、最小14岁,平均年龄为17岁,为河北省平均年龄最小的残疾人冰雪运动队。冰雪运动员在赛场上展现了顽强意志和超越自我的拼搏精神以及顽强拼搏、敢于挑战的竞技风貌。(记者邢海璇)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