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 滦平县法院送法入校园

2023-03-20 16:40: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岩)成长之路,法治同行。近日,承德市滦平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厅法官助理宋岩走进县第四中学,以“预防未成年犯罪,关爱青少年成长”为主题,开展法治课堂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推动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微信截图_20230320133241.jpg

滦平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厅法官助理宋岩正在给县第四中学学生上法治课。

课堂中,宋岩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校园霸凌典型案例,对校园霸凌的基本特征、常见形式等情况进行了讲解。同时,针对未成年人对事物的认知能力不足等特性,向同学们深入讲解了为什么要抵制校园霸凌、如何有效抵制校园霸凌,并普及了刑事责任年龄等相关法律知识。此次法治课堂活动,激发了学生学法的热情,对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青少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也是加强法治宣传教育的重点对象。滦平县法院将以“三个一”工作为主轴,继续常态化开展普法教育宣传进校园的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维护校园稳定,营造平安校园环境。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