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新建改建90座公厕 让市民“方便”更方便

2023-03-21 19:12:23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市区武烈路承德大桥附近,新改建的一座杏色墙体的公厕已经投入使用,古典艺术风的窗框尽显简洁大方,公厕内部公共设施一应俱全。3月20日,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承德市通过新建、改建方式,推动公厕布局合理、数量充足、功能完善、品质达标。截至目前,全市顺利完成新改建公厕90座,补齐影响市民生活品质的短板,不断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采访时,一位负责这座公厕卫生的保洁人员正在忙碌着,哪里有垃圾,她都会及时清理干净。她告诉记者,这座公厕改造提升后,建筑面积比之前大了不少,坑位增多将近一倍,还配备了残障人士轮椅坡道及第三卫生间。打开卫生间的门,靠近右手边的墙体上安装了扶手抓杆,解决部分特殊群体如厕不便的问题。

记者发现,前来使用公厕的市民不少,在公厕后方靠近河边,有一处健身休闲场地,附近很多的居民都会来这里锻炼身体。“公厕里面很干净,主要是方便。”一位刚从公厕出来的老人告诉记者,他每天都会在附近锻炼,公厕设施改造提升以后,环境越来越好,有时候结伴前来也不用排队等位。

据了解,在全市新建改建的90座公厕中,在双桥区的佟山公园和东山公园,高新区的滨河公园等处新建了4座公园公厕,满足了遛弯和游玩人群的如厕需求;在双桥区红石砬沟、罗汉山钢材市场、磬锤峰管理中心、老西营及双滦区御景新城、滨江花园、兰台府和高新区一号公馆、国创融园等周边公厕较少的位置新建了10座公厕,使城市公厕数量充足,分布更为合理。

同时,承德市对双桥区云山饭店对面、承德二中对面、市中心广场、绮望楼、邮电小区、自来水家属院、第五监狱及双滦区丝绸厂家属楼、矿机小区、万和城B区、双塔山菜市场等处的老旧公厕进行拆除重建或改造升级,提升市区公厕整体标准,使城市公厕更加干净、便捷和安全。目前,市区26座新改建公厕全部投入使用,并24小时全天候对外开放。

下一步,承德市将认真谋划今年公厕改造提升任务,做到科学规划,布局合理,新建改建公厕要优化公厕设计、增加建设面积、满足设施功能,提高公厕整体建设水平。同时,全面加强公厕管理维护,建立完善公厕管理相关制度,严格无溢流、无积便、无臭味、地面净、厕位净、周边净、水通、电通、灯明等标准,完善公厕指引牌设置,探索推进“找厕”小程序的应用,全面提升公厕服务水平。(记者代英健 通讯员姜滨)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