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打击违法野外用火专项行动启动

2023-03-22 10:54: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牛劲)近日,承德市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森林草原野外火源治理暨严厉打击违法野外用火专项行动,不断提高全社会森林草原防火意识,最大限度减少火灾发生。

该市建立健全“一分钟推送、三分钟出警、五分钟出动专业队伍扑救”机制,充分利用全市1854个防火视频监控,对全市森林草原进行严密监控,加大防控力度,加强火源管控。

此次专项行动将对4大类违法违规野外用火行为进行坚决打击:高火险天气在林缘、林内和草原烧田埂、杂草、秸秆等违规农事用火行为;在林缘、林内和草原焚烧纸钱、上香点烛、燃放花炮等违规祭祀用火行为;未经审批、未在允许天气条件、未按操作规程开展炼山造林、烧疫木、点烧隔离带和林牧区建设、施工单位未履行报备许可手续或未采取隔离防护措施进行焊接、切割、爆破、冶炼等违规生产性用火行为;在林牧区、旅游景区等区域吸烟、烧烤、野炊等违规非生产性用火行为。

同时,该市借助农村大喇叭广播,印发宣传纸、宣传册等方式,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宣传平台,开展立体式宣传,加大反面典型的剖析、警示力度,及时曝光火灾肇事者和违规用火处罚案例,切实增强群众的防火自觉性。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