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开展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2023-03-22 18:48: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3月2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张建伟)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今天,承德市水务局紧紧围绕“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宣传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

上午9时,在市区中心广场举行了主题活动现场启动仪式。现场设置展板向市民集中展示和现场讲解承德市在水利工程建设、河湖长制、水资源管理、节约用水、水土保持、水政执法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效。工作人员向周围参与活动的群众发放明白纸、宣传海报、宣传册、《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等材料5000余份,普及涉法领域重点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进一步提升市民知法守法、节水惜水意识。

承德市水务局在市区中心广场上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承德市南营子小学等中小学校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校内外节水宣传实践活动,充分发挥节水大使、节水示范校园、节水志愿服务活动优秀团队的引领示范作用,引领全社会形成珍惜水、节约水和爱护水的良好风尚。

承德市民驻足观看“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展板。

为提高公众节约用水意识,活动期间,市水务局联合市移动公司发送节水宣传短信27万余条;联合市文明办、市机关事务局、市广播电视台创作了30秒节水宣传视频,在全市主要媒体、广播电视台及楼宇广告点位进行播放。同时,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全国节水办“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联合行动暨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直播启动仪式,营造了浓厚的节水氛围。

承德市水务局工作人员在中心广场发放节水宣传活动材料 。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