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别样文化活动

2023-03-23 17:16:33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作为老年人,要正确引导孩子,不能溺爱孩子,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日前,在承德双桥区银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乐怡艺术团合唱队队长陈洪旗讲述着自己的家庭故事。台下,家长们认真聆听,不时记笔记,“陈老师对儿女及孙辈的谆谆教诲让人钦佩,他们家庭良好的亲子关系更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在讲座现场,很多家长对家庭教育又有了新的认识。

今年65岁的陈洪旗喜欢唱歌,退休之后和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来到银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参与社区组织的活动。“亲爱的党啊!你就像妈妈一样把我培养大……”这两天,陈洪旗和一些老年人在练习歌曲《党啊亲爱的妈妈》。伴着优美的旋律,陈洪旗饱含深情地进行讲解,力求让大家更好地唱出感情。

10平方米的屋子、桌上沾满墨迹的毛毡、角落堆放的书法作品和闪着微光的台灯……今年64岁的书法家程联友在银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书画室内认真地创作着书法作品。

“以前没有场地,和文友们交流得比较少,就无法传递书法文化……”程联友回忆起以前没有场地的日子。如今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朋友们一起免费教授书法爱好者写字作画,让他感到生活充实,同时传递书法文化,程联友觉得很有成就感。

而像这样颇具意义的文化活动,在银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只是一个缩影。如今,双桥区各部门、各镇街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举办志愿服务活动、理论政策宣讲、移风易俗活动、全民阅读活动……一个个文明实践活动被提上日程,让更多的居民受益,新时代文明实践成为务实为民服务的新载体。

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近年来,承德市积极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落地生根,让文明馨香浸润百姓心田。如今,全市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1个、实践所217个、实践站2636个,中心(所、站)阵地建设均实现了全覆盖。社会志愿服务广泛开展,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协同推进,市民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