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两癌”检查项目惠及承德市53万余名妇女

2023-03-27 18:14:24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24日,记者获悉,目前承德市“两癌”(宫颈癌、乳腺癌)检查项目保障范围已由35至64周岁农村妇女扩展至同年龄阶段的全市妇女,这让越来越多妇女从中受益。自2012年项目执行以来,“两癌”检查已惠及53.1万余人。

日前,董女士来到市妇幼保健院复查,她在4个月前接受免费的宫颈癌筛查时,医生发现其宫颈上皮内瘤变III级,由于发现及时并接受了手术治疗,董女士很快就能恢复健康。

“癌前病变及时治疗,可以阻断病情向宫颈癌发展。进行‘两癌’检查的目的,就是让癌前病变的患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据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孙淑红介绍,目前该项目又一次升级,全市符合年龄要求的女性,每4年都可以接受一次免费的“两癌”检查。该项目的实施对提高承德市妇女“两癌”早诊断、早治率,降低患者死亡率,维护妇女健康权益,提高妇女健康水平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目前,全市已完成宫颈癌检查381341人,乳腺癌检查150408人,共检出宫颈癌前病变1080例、早期乳腺癌315例,这些患者都得到了及时的治疗。

为保证“两癌”检查项目更好地实施,承德市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推进。据市卫健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承德市在不断扩大项目覆盖面的基础上,推行便携设备下乡检查与机构内一站式检查两种模式并行,最大限度地方便百姓。“每个人都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作为女性一定要注重自我健康管理,定期接受‘两癌’检查,确保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市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科医生表示。(记者李莹)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