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城市景观亮化让承德夜更亮景更美

2023-03-27 18:16:14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棒槌山亮起了灯光,远远望去就像一个大大的‘赞’!”夜幕降临,华灯初上,驱车行驶在市区普乐路上,细心的市民会发现棒槌山山体亮起了灯光,大家不由得感叹,“承德的夜色越来越美了,越来越靓了!”据了解,近年来,承德市不断提升城市夜景亮化水平扮靓街景,精雕细琢城市形象,让承德夜更亮、景更美,市民的幸福感倍增。

“妈妈,快看,墙上有小鹿……”漫步在山庄东路的步行道上,投射在避暑山庄墙体上的“小鹿”光影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墙体上,光与影的交汇、线条与建筑的契合,让夜色多了些许灵动、酷炫。市民郭海达拿着照相机记录下城市美丽的夜景,他一边走一边拍,“沿途灯光璀璨,绚丽多彩,将夜色衬托得别有韵味。”郭海达说,如今承德夜景的拍摄点太多,只要镜头稍稍换个角度,就是一张“大片”。

在城市街区,经过色彩各异的灯饰包装的楼体,每到夜晚就好似穿上了靓丽的“新衣”,为城市夜景增添了一抹亮色。记者获悉,在对城区亮化的过程中,夜景照明方案会根据不同地段、不同环境选择不同的光源和灯具,在住宅密集区主要采用普通灯具照明的形式,在商业聚集区采用了可调角度的地埋灯或带防眩光装置的泛光灯,以达到商业亮化的完美效果。

“百姓之事无小事。”近年来,承德市综合考虑武烈河两岸景观、功能、交通、休闲需要等多方面因素,不断完善沿岸功能设施和景观环境,全力打造百里画廊,为市区增添了一条静谧美丽的观光休闲带。

记者了解到,2022年承德市自实施武烈河沿岸景观照明建设三期工程以来,市城管局办公楼、富华新天地、帝景园大厦楼体实现亮化景观。同时,武烈河景观亮化工程建设项目,继续提升武烈河核心景观带的亮化水平,让城市夜景璀璨夺目。同时,承德市突出“水为核、山为廓、临水活、近山静”的设计思路,接续实施了一批城市景观亮化工程,围绕武烈河沿岸坝体和堤岸绿化,打造贯穿城市南北的亮化主线,形成“金丝翠带”,勾勒出武烈河时而蜿蜒、时而磅礴的轮廓线;以跨河桥梁和橡胶坝中墩雕塑为主,一处一主题,打造出“彩桥飞渡”和“历史文脉”的主题景观;以滨水公园和临水建筑为主,采用庭院灯、投光灯、LED霓虹灯等,打造明暗相交、重点突出的园林景观亮化效果,市民在家门口实现了“白天看风景,晚上看夜景”的美好愿望。(记者张光明)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