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残联举办残疾人厨师烹饪培训班

2023-03-28 17:41:42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年来,承德市残联相继举办了很多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让更多的残疾人回归社会,实现人生价值。3月13日-28日,由市残联委托承德智领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残疾人厨师培训班再次开班,来自各县(市、区)符合就业条件、有培训意愿和就业愿望的35名残疾人学员参加培训。

3月17日,在承德智领职业培训学校举办的2023年度残疾人就业中式烹饪技能培训班上,烹饪老师耐心地教授学员们雕花、冷拼等技能,56岁的张小廷学得十分认真。“有专业的老师授课,食宿全部免费,我一定好好学习,今后争取靠这门手艺来贴补家用,也证明自己。”患有先天性小儿麻痹症的张小廷说。

据了解,本次培训特邀中式烹饪大师李慧超进行授课。老师以烹饪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向学员讲解烹饪安全生产知识,传授中式烹调的刀工、锅工、火候、配料以及炒、煎、炖、炸等基本技能,对食材的选择、调料的合理搭配等作了详细介绍,并现场为学员们演示菜品的制作过程。

学员们聚精会神听讲,有的还拿出手机记录下烹调制作过程,不时地向老师请教烹饪中遇到的问题,相互交流探讨烹调的技巧。参加培训的学员兴奋不已。“感谢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支持关爱,通过参加这次烹饪培训,让我们学到了一些实用技术,不仅能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还掌握了一门手艺,以后找工作或者自主创业,有了更多的选项,对今后的生活更有信心,生活也一定会更加幸福美好。”张小廷说。(记者娄丽双 通讯员屈金竹)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