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中院

兴隆法院开展法官“出诊”活动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

2023-03-30 10:42: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为推进全市法院“三个一”工作机制走深走实,兴隆县人民法院四级高级法官、审判委员会委员马建民到包联村法官工作站值班,零距离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

在值班期间,特邀调解员王小东就一起长期未能化解的家庭纠纷向马建民进行咨询。马建民从专业角度,细心梳理了相关法律关系,就如何开展调解、释法说理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帮助特邀调解员找到了最佳的解决办法。

据介绍,下一步,兴隆法院将深入开展法官“出诊”活动,主动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工作,切实将矛盾纠纷直接化解在萌芽状态,从而为群众提供更多法律服务。(刘玉君)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