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中院

宽城法院开展“法庭开放日”活动

2023-03-30 10:43: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20日,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开展“法庭开放日”活动,峪耳崖镇中心小学的20余名师生在法治副校长李志勇的带领下参观了峪耳崖人民法庭。

在活动中,峪耳崖人民法庭庭长刘国对参加模拟庭审的学生进行庭前指导,详细讲解了开庭程序、法律适用等内容。学生们扮演了审判长、审判员、人民陪审员、书记员、原告、被告、诉讼代理人等角色,模拟审理了一起小学生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件。李志勇对学生的模拟庭审表现作点评,并通过以案说法进行普法宣传教育。今后,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将充分发挥“一校一法官”作用,持续深化院校合作,探索法治教育新模式,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李志勇)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