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双桥法院法官工作室助力养殖户化解“农贷”纠纷

2023-03-30 17:58: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闫乔) 3月27日,承德双桥区人民法院陈家沟村法官工作室成功调解一起涉产业惠农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为农业养殖经济注入“法治”活水。

据介绍,养牛户为发展养殖,在某银行贷款8万余元,但因养殖收益下降且牛肉长势不理想,导致资金断链,贷款到期后无法偿还借款,银行诉至法院请求偿还借款和利息。该村的包联法官了解案情后,认为如按通常程序开庭下判,这对养牛户来说无异于釜底抽薪。于是,包联法官决定转变办案思路。

法官与特邀调解员向被告详细了解了经营状况及规模、发展思路等情况,并进行了实地考察,将实际情况和办案思路与银行进行沟通,希望银行能宽限还款时间,为被告争取生产经营的时间和成本。经反复沟通协调,法官的建议得到了银行的支持,所受理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以调解方式结案,为农户生产经营争取了时间。

下一步,双桥区法院将充分发挥农村法官工作室职能,以满足新发展阶段“三农”问题对司法工作提出的新需求为着力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农业农村治理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刘丽佳
下一篇:围场看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