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双桥区施划 3550个非机动车停车位

2023-04-03 15:57:30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微信图片_20230403153013.jpg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张斌 通讯员勾宣)近年来,随着共享单车和电动车的增多,路边无处停放以致乱停乱放,不仅困扰市民出行,也非常影响市容美观。为破解这一“城市病”,承德市双桥区城管局科学施划非机动车停车线及3550个机动车停车位,缓解停车难题。

4月1日,记者在世纪城社区看到,道路两侧新施划的多个停车位上,有序停放着各家共享单车和私人电动车。据了解,为避免影响到街区两侧店铺的正常营业及市民日常出行,双桥区城管局执法队员每天利用早、晚时间段进行施划,截至目前,已将全区重点区域的非机动车停车位全部施划完毕,共施划非机动车停车线约15.5万米。同时,城管部门联合交警部门及各镇(街道),施划机动车公共停车位及马路上单侧停车位约3550个。

下一步,双桥区城管局将继续着力解决群众停车难问题,积极承接停车场设施建设工作,创新工作方式,多方筹措,引入社会资本参与,谋划增加公共停车泊位200个。同时,城管部门将加强日常巡查频次,积极引导市民规范停车,及时纠正和制止不按规定停车行为,规范非机动车辆停放秩序。


责任编辑:张斌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