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收费项目信息公示实现两个统一

2023-04-04 22:01:20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张斌 通讯员单新蕊)日前,记者从承德市财政部门了解到,承德市各级执收单位的收费项目信息公示均实现了两个统一:统一每个收费项目全部公示10项信息,统一在政府官网行政事业性收费专栏和收费场所进行公示,缴费人想了解相关信息可直接到相关部门网站查询,这不仅保障了缴费人的知情权、监督权,还从源头上防止了乱收费问题的发生。

微信图片_20230404125037.jpg

图为承德市双桥区人民政府网站上搜索到的双桥区城管局养犬收费公示

据悉,为使收费政策更加透明,让收费单位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提高群众满意度,全市各级财政部门组织开展了执收单位收费项目信息公示核查工作,分别对全市200个部门431个执收单位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的收费项目公示情况进行了全面核查,逐项核查了85个收费项目。在核查过程中,对发现的公示内容不完整、公示网站地点不合规等问题要求各执收单位立即进行整改。

截至目前,全市各级执收单位的收费项目信息公示均实现了两个统一。


责任编辑:张斌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