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滦平法院执行局及时执结涉土地经营权纠纷案力保“春耕”

2023-04-10 16:46: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石刚、刘景全)近日,滦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们执结63起因土地经营权而引发的纠纷案件,妥善化解矛盾,确保申请执行人“春耕”的顺利进行。

据悉,张某等63名农户与某合作社于2021年签订了土地租赁合同。合同约定,租金于每年的4月份给付,张某等63名农户依约将土地交付某合作社使用,但该合作社未支付2022年度土地租金,农户们多次催要,合作社却始终以各种理由推脱。无奈之下,农户们将合作社诉至法院。经诉前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协议,但生效法律文书确定履行期限届满后,这家合作社仍不履行义务。

张某等农户们于今年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局高度重视此类涉民生案件,考虑到不能耽误“春耕”,立即开始调度,责令专人办理。执行干警向这家合作社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最终,在执行干警不断释法明理及多次调解下,合作社承诺先行恢复地貌,保证“春耕”,并就租金问题达成执行和解,至此63起案件顺利执结。

下一步,滦平法院执行局将继续加大“涉农”案件的执行力度,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打通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