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钒钛公司牵头组织制定《钒酸钠系列分析方法》团体标准获通过并发布实施

2023-04-11 16:24:13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由承德钒钛公司牵头组织制定的《钒酸钠系列分析方法》团体标准,顺利通过中国材料与试验标准化委员会(简称CSTM标准委员会)钒钛综合利用标准化领域委员会审查、批准,该项标准填补了国内空白,为提升高端钒产品质量,延伸产业链条,加速推进钒钛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钒酸钠是钒钛磁铁矿冶炼提钒后进一步深加工所得的产品,其中各元素含量是影响下一步制备高纯氧化钒、金属钒的主要技术指标。此前,国内并没有统一钒酸钠中钒、杂质等含量的测定方法。承德钒钛公司主动担负起规范制定钒酸钠检测方法标准的重任,牵头成立了标准编制工作组,经过立项申请、技术材料搜集、实地调研、试验验证、草案起草、标准讨论等环节,进一步提升测定、分析水平,提高钒产品质量,满足高端客户个性化需求,此标准通过了CSTM标准委员会专家审批并发布实施。《钒酸钠系列分析方法》团体标准共分为钒含量的测定、钠含量的测定、硅铝等12种杂质元素含量测定三部分,精准规范了不同元素的适用范围和测定方法,保障了钒酸钠检测标准的准确性和适用性。(记者张楠 通讯员志伟、忠民)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